5月13日,闽江大学2026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在行政楼A205会议室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校长舒继武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任涛全面回顾了2025年以来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成效与经验,分析存在的不足,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校党委书记吴克寿强调,高水平安全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底线。一要坚持“政治引领”,以更高站位筑牢思想防线。要深刻认识平安校园就是“国之大者”,在对标对表中把准方向,树牢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二要坚持“预防为主”,以更实举措消除风险隐患。要深刻吸取省内外涉校安全事故教训,紧盯实验室、交通、消防、校舍、食品、施工、用电以及防汛防台风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管理;要抓实抓细意识形态与保密安全,深化排查整治,注重源头化解。三要坚持“综合治理”,以更严要求压实安全责任。要健全安全体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责任到岗到人。四要坚持“真抓实干”,以更硬标准确保落地见效。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督查问效要动真碰硬。五要坚持“凝心共治”,以全员防线汇聚安全合力。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大安全”格局,强化校内外协同,提升治理效能,广泛动员师生参与,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人人守护安全”的浓厚氛围。
舒继武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迅速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以正确政绩观为引领,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闽大、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吴克寿、舒继武与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26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和消防安全责任书。
(保卫处 通讯员 李锐)
【责任编辑 罗晓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