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五届三次“两代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6-05-15作者:浏览:13

5月13日,我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全体校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两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等近200人参会。校党委书记吴克寿、校党委副书记任涛分别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紧紧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双优”工程的历史机遇和学校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聚焦改革发展重点,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会议认真听取并审议了舒继武校长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2025年及“十四五”发展成效,客观分析了当前发展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十五五”规划思路目标,科学部署了2026年重点任务,重点突出、措施务实、鼓舞人心,是新阶段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张建安副校长所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审议了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校务公开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讨论和审议了闽江大学“十五五”发展规划(审议稿),审议通过了闽江大学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闽江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会议肯定了2025年教代会、工会、学术委员会的工作成效,赞同《闽江大学“十五五”发展规划(审议稿)》并提出优化建议。

会议指出,2026年是“十五五”开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回校考察调研5周年、提出办学理念30周年,也是学校更名后起步奋进、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攻坚之年。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历次全会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闽江大学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落实教育强国部署及省市支持政策,以“十五五”规划为抓手,深化改革、立德树人,补短板、强弱项、抓内涵、促提升,统筹安全与发展,奋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吴克寿在闭幕式上的讲话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学校成功更名大学、“十五五”规划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笃行实干的作风、奋勇争先的姿态,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吴克寿强调,一是必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闽江大学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融入立德树人、办学治校的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努力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奋勇争先。二是必须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抢抓“十五五”战略机遇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要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保持攻坚克难的信心和自我革新的勇气,破解发展难题,探索教学和科研迭代升级之路;要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三是必须弘扬真抓实干作风。干工作、抓落实就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改进工作作风,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要树立实干导向。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动真碰硬、迎难而上。领导干部要走在前、干在先,提高斗争本领,敢于出击,敢战能胜。四是必须凝聚团结奋斗合力。加强党的领导,团结凝聚一切力量,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两代会”要充分发挥联系师生员工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广大教职工紧密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做到谋发展一盘棋、干事业一条心、抓工作一个调。笃行实干、奋勇争先,努力实现“十五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力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开创新局面,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党政办、工会供稿 宣传部 柯墅/图)

【责任编辑 罗晓华】